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防汛演练筑牢供电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文法 报道 为切实提高汛期供电线路应对雨情灾害的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5月9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线路防汛应急演练。

  初夏已至,永靖县境内大风暴雨天气随时可能出现,而电网设备分布点多面广,要求电网运维人员必须熟悉设备运行的内外部环境,加强对恶劣天气引发突发性事件的风险防控能力。

  此次演练集中模拟了强降雨天气下,雨水对2处35千伏线路塔基及周围电气设备冲刷,导致杆塔基周围积水严重、线路安全运行受到威胁时应急处理的过程。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涉及输电线路28条。该公司随着演练的进行,有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赴现场进行处置。应急队伍则分两组开展事故杆塔清理和防水挡板安装、搬运、摆放沙袋等工作。

  演练自下午3时开始。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从现场处置人员部署、抢险救灾物资、后勤物资保障、信息传递报送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通过与现场处置人员进行信息沟通,实时了解现场状况,同步传递处置命令,充分发挥了“大脑”中枢联络的作用。

  此次演练中,所有人员均以饱满的热情、“实战”的状态认真对待,把演练当做真实事故展开应急处理,各项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于当天下午4时40分顺利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紧急情况下该公司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和应急后备支撑情况,为完善应急管理、补充应急装备等提供了依据,进而保障电网安稳度汛,客户用电满意率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