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及时消除农村线路安全隐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世策 报道  “供电部门检修的真及时,麦田上面的电线收紧后,看到都有安全感,收割机收麦就放心了。”家住何寨街办孙家村孙某高兴地说道。

  5月10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临潼亮丽天河公司和外委施工队分别对10千伏线路何寨街办孙家线、铁炉街办郭尧支线等进行检修消缺工作。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夯实设备基础,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农村农业生产及“三夏”抢收抢种用上安全电。

  当天,该公司组织临潼亮丽天河公司及2个外委施工队分别赴何寨和铁炉街办对部分10千伏线路进行检修消缺工作。对何寨街办10千伏线路171孙家线81—86号杆更换绝缘导线5档,导线由原来24型更换70型,更换金具1组;16号杆更换杆基1基,对171孙家线铁东支线01-04号杆调整弧垂。对铁炉街办10千伏线路郭尧支线、师家分支线、师家男尧分支线、小金支线等检修消缺工作。校正杆基5基,调整弧垂3处,更换金具1组,更换瓷瓶1组。及时消除了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农村电压更加稳定,供电质量大幅提高,有效保障区域用电客户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的可靠用电,为农村“三夏”收割机收麦和农业生产用电提供了安全保障。这也是该公司在众多检修消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孙家村有五个自然村,九个村民小组,共有村民4000多人,主要靠种植小麦、玉米、蔬菜及水果等。近年来,大棚蔬菜、大棚西瓜种植户增多,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原有的供电线路已不能满足电力负荷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此,该公司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实施,以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为导向,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加快推进电网设备改造工作。通过此次台区线路升级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为该村客户在农业生产和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用上可靠电。

  同时,该公司结合供区农业生产和迎峰度夏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全面组织各街办供电所排查治理农村用电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大农网日常巡检力度,抓好配电和低压设备检查,深化用电隐患排查治理,明确每条线路、每个台区的责任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治理消缺。为农村农业生产用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