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反窃查违”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欣冉 李坤浩 报道 “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日常巡视、线损治理工作中发现的异常用户,一经发现违约用电、窃电行为立刻行动,必须严厉打击破坏供用电秩序行为!”4月20日,丰宁公司大阁镇供电所所长孙卫东在“反窃查违”行动中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坚持“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树品牌”工作主线,始终将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放在首位,成立“反窃查违”专项行动小组,以预防用户窃电、减少台区线损为主要目的,采用“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规范用电环境和用电秩序。本次行动线上通过运用线损一体化系统、北斗反窃电终端、用电采集系统为支撑平台,多维度分析客户用电异常问题,筛选、排除嫌疑对象。线下对数据异常台区、高损台区进行重点关注并加强线路巡视排查。丰宁公司“精准锁定,准确打击”,最终发现安置区七号变台1户存在挂线窃电行为,小组成员按照工作规范要求现场拍照录像进行取证,并向用电客户送达“违约用电、窃电处理通知单进行处理。

  本次行动共检查丰宁地域安置区、瓦窑、樱桃沟等10个台区、筛查各类用户600余户,换回电量损失6480千瓦时。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用电检查力度,扩展同期系统对营销业务全过程管控工作,严查窃电行为,优化企业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