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供电抓实春夏护电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2 16: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以前我们只知道一些模糊的观念,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学到了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4月12日,兴化市供电公司在城区四牌楼广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向市民大力宣传《电力法》、《江苏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爱电护电社会氛围,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和农配网建设与升级改造顺利推进。

  该公司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中,始终坚持“舆论宣传与隐患排查治理”的原则,按照“专业协同配合,广泛深入宣传,多方联防联治”工作思路,增强全社会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度,集中排查治理电力设施保护安全隐患,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全力营造农配网安全的运行环境。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参与其中,共同指导沿途群众了解保护电力设施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宣传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及相关案例,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全民意识,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防线。组织人员来到挖掘机、重型吊车聚集区,通过向特种施工车辆(机械)驾驶员发放电力保护小贴士、建立特殊工种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微信、签订安全协议等方式,零距离开展宣传教育,时刻提醒司机操作时,勿忘保护电力设施和自身安全,确保施工方从思想上提高对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通过在兴化电视台、《兴化日报》、兴化市民论坛等平台,投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示,保护电力设施专题新闻,切实提高全民护电电意识。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全市612个行政村的1500余名义务护电员学习宣贯《江苏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发放《义务护电员手册》,努力形成“政企携手联防联动,全民依法用电护电”的群防群治的可喜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