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德供电公司警企联合抓好反窃查违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2 0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南昵  孙小华 报道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联合宁德市公安部门、宁德市电力执法办共同成立反窃查违工作小组,建立长期有效的警企联动机制,通过有序互查、夜查反窃电等形式,强有力震慑窃电者不法行为。

  该公司充分利用同期线损一体化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灵活运用营销大数据分析手段,调取异常损失电量台区,制定有针对性的反窃电检查计划,通过采集系统锁定电量突变用户、长期零电量用户,并利用负荷变压器测量仪现场稽查电流,提高对窃电用户的精准识别度,让窃电户无处遁形。

  通过SG186系统与用电采集系统对比,该公司详细核查客户档案是否一致、采集数据是否准确,表计及电流互感器是否运行正常、表计倍率是否正确、接线是否异常、有无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发现有异常立即拍照取证,在采集系统发起异常工单层层审核、检验、处理、评价,当天问题当天处理归档,做到问题不隔天,工单不隔夜。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用电高峰,走进社区街道入户向广大用电客户进行合理用电宣传,突出宣贯合法用电意识,营造“诚信用电”“窃电违法”的用电氛围,起到警示用户窃电行为的作用。针对专变用户,重点监测计量装置运行异常、线损异常的线路、电量、负荷异常波动等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并通过常态化开展自査、互查、夜查行动,持续营造査处窃电行为新风正气,重拳打击窃电者不法行为,保障电力用户负荷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