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咸阳供电组织开展电网反事故演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2 0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祐廷 报道  为全力以赴做好春检期间电网保供电工作,提升调度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4月2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针对性电网反事故演习。

  本次演练由人工设置真实故障,模拟330千伏庄头变电站主变压器发生故障,导致该站110千伏母线失压,地区电网供电大面积受到严重影响。演练分为故障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四个阶段,围绕大面积停电事件、重要客户保电等内容,设置设备故障、导出负荷、方式调整、事故汇报等科目,重点考察调度员对故障紧急处理的协调能力,确保社会用电秩序和电力安全有效供应。

  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激励讨论,积极总结故障处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加深对电网运行方式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调度人员应急事故处置的信心。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咸阳电网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可操作性,检验了调度员在应对突发情况时应急响应机制及各级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达到了熟练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及提升电网风险防范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