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昌县供电联合开展停电应急保障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13:57

国网甘肃永昌县供电公司联合重要电力客户开展停电应急保障实战演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永明 报道 4月6日9时,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举行重要客户停电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真实场景: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接到永昌县医院电话报称:医院全院无电,停电原因不详……现在正在进行一台心脏手术,急需用电……主要负荷在380千瓦左右,自备发电机250千瓦,带不住,情况紧急,请供电公司帮助解决,及时恢复供电……

  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得到信息后,立即启动《电网重要用户停电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下发重要客户应急四级预警,通过电话、短信、网上国网平台等方式发布了永昌县医院停电预警。同时快速组织生技部、安全监察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城关供电所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客户查找并处理故障,做好医院重要用电科室的保电工作。

  抢修人员在查找故障时发现,县城110千伏永昌变10千伏122县城二回6分支009号杆永昌县医院客户分界开关处于断开状态。经查,医院配电室内10千伏电缆终端A相绝缘击穿,导致客户分界开关跳闸,造成单户停电。由于医院无备用电缆终端,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供电。根据各部门会商研判,决定调用公司应急电源车和抢修物资,确保医院重要部门的临时电源供应。

  9时48分,县医院电缆终端故障隔离,应急电源车接入医院重要科室,恢复了临时供电。故障抢修工作也在紧张有序中展开,11时50分抢修工作结束,医院恢复了正常供电。

  随后,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立即解除重要客户停电应急处置四级响应,并对本次重要客户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故障抢修期间,该公司营销部共发布重要客户抢修信息5条,经网络舆情监测,未发生负面舆情信息。

  今年入春以来,大风沙尘天气频发,各类自然灾害和客户操作不当等因素可能会引发大面积停电和重要客户停电事件。为落实《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关于下发2021年应急培训和演练计划的通知》,进一步检验《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重要客户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该公司以县医院为停电事故模拟对象,举行重要客户停电应急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重要客户停电事件“小规模、大影响”设计演练场景,演练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监测预警阶段,第二阶段为应急响应阶段,第三阶段为应急结束阶段),演练时长40分钟。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检验公司参演单位应急组织建设、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对提高各部门协调联动、高效有序处置重要客户停电事件,减少停电损失和社会影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