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彭水供电走村入户送安全知识套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09: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宪芳 报道 “大爷带孩子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否则容易造成线路跳闸,引发触电事故.....”4月7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鞍子供电所组织员工走村入户,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义务检查室内线路,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用电环境。

  “为了你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在电力线路通道内建房和植树,否则容易引发人身触电事故.....”,当日,该公司鞍子供电所组织员工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细心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防触电安全知识,将图文并茂的安全宣传画册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在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海报,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还把安全用电动漫警示宣传片,通过微信转发给他们,要求他们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老乡,发现电线断落在地,不能去捡,要保持8米安全距离,及时报告供电公司抢修,请记下抢修电话号码...”鞍子供电所供电所员工细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这些线路绝缘老化严重,一定要及时更换,否则会有触电生命危险.....”鞍子供电所员工任云杰说道。

  “现在的电力服务没得说的,你们安全用电知识送到我们家里来了,让我们知道线下植树和线下建房的危害性,还帮助我们检查室内线路,太感谢了! ..... ”鞍子镇居民王大妈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安全知识宣传进农户活动,是该公司打造安全用电示范镇一个缩影,共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素质,筑牢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