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电业局雨后4小时急抢修鏖战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4-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雍朝  张皓琛 报道 4月3日20时16分,巴彦淖尔电业局配电带电作业中心接到通知,在朗润园II回线西分支12号杆被大货车撞断,三根导线承受着整杆总量,现场过往人员较多,十分危险,一旦导线被压断,朗润园周边的2400户居民用电将受到影响。

  此时正值清明假期第一天,情况紧急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快速准备好安全工器具、抢修材料和照明灯具,即刻动身前往现场,20时43分带电作业人员、绝缘斗臂车到达抢修现场,抢修人员经过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被大货车撞断电杆正好处于来往车辆较多的道路旁。由于现场的电杆已经杆根断裂仅靠导线拉力支撑悬空而立,且带电运行,抢修环境十分复杂。

  由于该线路负责供电的范围较大,情况紧急,现场决定执行带电作业三类抢修方案,断杆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指挥车辆依次通行,抢修工作有序开展,工作人员围起警戒线、放置警示牌、选择作业工位,液压支车,开挖坑洞等,对故障现场进行封锁防止施工车辆再次驶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昼夜温差大,气温降到0度左右,凌冽的冷风吹过,把抢修人员的脸刮得生疼,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抢修作业。附近一位骑三轮车大爷望着寒风中坚持抢修的电力人,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么冻的天,又是大黑夜,你们是真不容易!”。

  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抢修,4月4日凌晨1时,抢修工作结束,所有抢修人员在凌晨路灯的映衬下,收拾整理好工器具,整备设备,迅速投入到下一场抢修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