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蛟河市供电开展树障清理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09: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谷彦达 报道 进入4月,气温逐渐转暖,树木开始返青发芽,此时正是树障清理工作的最佳时段。国网蛟河市供电公司组织生产员工开展线路防护区内树障清理特别行动,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提供保障。

  该公司积极制定清理方案,提前规划,建立树障隐患台账,对所有电力线路通道内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统计,采取多方面措施清理影响线路通道的各类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在树障清理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作业规范,严把作业现场安全关,每处修树现场保证监护人员到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技术要求以及存在的危险点等,充分结合地形地貌及树类、树龄、树形,分类采取砍伐、修剪、控制等有效措施,合理修剪、适当砍伐。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取得当地群众对树障清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供电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电力线路防护区重要性的认识,使大家认识到线路防护区内违章植树的危险性,力求做到人人懂电、人人护电,鼓励群众积极反映线路通道下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