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防汛工作早部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09: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鸿基 报道 4月7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为确保汛期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提早部署防汛度夏期间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电网防汛抗灾等各项工作。
  达州供电公司供区属于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每年的防汛抗灾保电工作都面临严峻考验。为此,该公司把防洪防汛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将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确定为防汛度夏期。在此期间,公司上下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有序运行;确保项目建设现场安全;确保小水电大坝安全;确保应急管理及时有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在汛期来临前,达州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检查防汛组织机构和责任制落实、防汛值班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抢险队伍组织、抢险车辆配置、防汛物资储备以及在汛期可能遭受雷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侵袭的办公场所、变电站、输变电设施防汛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公司上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汛体系,优化防汛工作流程,落实以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制,确保人员、责任不留空挡。

  在防汛度夏期间,达州供电公司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重点对变电站、部分输电线路、杆塔进行监视的同时,还将加强与政府水文、气象部门联系,以提高防汛工作预见性,并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抢险方针,全力确保汛情发生时,能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快速投入到防汛抗灾抢险保电工作中,保障达州电网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达州供电公司要求各单位深入总结分析历年受灾情况,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提前谋划,全面落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防汛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度汛各项措施,提前梳理防汛物资和装备的储备情况,补齐防汛抢修设备、备品备件等防汛抢险必备物资;抓紧开展电力设备和建筑物防汛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加快组织防汛工程项目实施,保证汛前完成;加大新技术、新装备应用,提升电力设施技防水平,提高电网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