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余姚市供电防山火在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10: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童威 报道 “您好,请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使用明火,以免引火烧山发生意外……”4月3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人员在余姚胜归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防山火保电特巡时,积极向附近正在祭祖的村民详细讲解线路防山火知识。

  随着清明节日益临近,为有效防止因祭祀活动等引起山林火灾对电网运行造成影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山火筑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以往运维经验提前部署,根据线路分布划分好防火重点区域,重点安排对墓区线路布防,利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特巡,将查出的问题、隐患逐条完成整改,全面确保清明期间余姚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在前期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就对线下墓区、山地、春耕烧荒、祭祀等易发山火地段进行了排查摸底,滚动更新输电线路山火隐患档案,为防山火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充分发挥义务护线员的作用,监控责任,严防死守,落实网格式建立护线员与班组巡视人员一对一的沟通机制,确保清明期间手机畅通,对线路通道内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汇报。

  “我们不仅对墓区老旧的警示牌进行了更换,还在墓区门口就张贴了横幅,对前来扫墓的市民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张岳介绍道,在清明假期期间,各个墓区也会有专人巡查蹲守,并责任到人。

  清明前夕,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安排蹲点处2个,安装警示牌57块,围栏24个,为余姚地区供电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后续,该公司也将持续开展防山火工作,全力保障清明这个特殊时段的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