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供电公司为水产养殖用电安全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感谢电工师傅帮忙检修电路,消除隐患,给我们用电安全吃下了定心丸!。”3月31日,在兴化市千垛镇华北村水产品养殖小区,兴化市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正邵炳田、朱宜兵,对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仔细把脉,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全力“护航”养殖户用电安全。

  水乡兴化,水产养殖面积80多万亩。随着天气转暖,养殖户加工饲料增多,电力需求逐步增大,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兴化市供电公司以服务为先,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将水产养殖业安全用电纳入春检重点工作范围,建立专项服务档案,明确人员、责任和标准,认真把脉,精心服务养殖业安全可靠用电。结合养殖小区分布特点和用电特性,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成立27支供电服务小分队,分片划区开展“拉网式”查患消缺,对涉及水产养殖业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组织技术服务人员,走进各养殖小区,仔细排查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对于发现存在的过载线路、不合格刀闸、漏电保护器失灵等问题,及时与养殖户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养殖户单电源供电且缺乏应急电源的现状,该公司建议客户及时改造电力线路或购置临时发电装置,合理规避因特殊情况下停电带来的养殖经营风险。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上门为1500余家水产养殖户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各类用电难题22项,提出整改建议12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8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