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北碚供电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2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定琴 报道“办公大楼突发火情,大家赶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疏散……”3月31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办公大楼浓烟四起,各部门员工纷纷捂鼻撤离。这是该公司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的场景之一,各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为保障生产调度大楼消防安全,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贯彻落实市政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安全工作,检验生产调度大楼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及员工“四懂、四会”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特地开展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邀请到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重庆利民消防培训中心共同参与。在会议室,专业讲师对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及各部门安全员开展了电力行业和高层建筑火灾知识普及教育,对火情应急处理、逃生救援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消防演练环节,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相关人员根据方案要求迅速到位,火灾警报骤然响起,各楼层电梯口放置“禁止乘坐电梯”警示牌,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由消防疏散通道有序离开,消防人员冲入“火灾现场”进行救援,两辆消防车停于大楼门前开展灭火工作……

  演练结束,该公司员工纷纷进入火灾仿真体验车,学习在浓烟中逃生的技能,提高当火灾险情发生时的自我保护和逃生自救能力。消防官兵现场教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员工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进行实际操作,提高了突然情况下的自救能力。此次活动也检验了该公司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救援应急处理能力,为该公司在突发事件和紧急状态下正确实施应急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