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津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清明防山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11: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化全 报道 3月31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党员服务队员开展防山火线路特巡,加大防控山火风险力度,杜绝山火引起的电网跳闸事故,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清明将至,山火风险进一步增加,针对线路走廊易发山火的情况,江津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山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组织体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实行区域责任制管理,对线路防山火的重点时段、 重点区域,落实责任人,增加巡视次数,缩短巡视周期,必要时安排人员蹲守。对线路附近丘陵地带和树木茂盛等容易发生山火的高危点展开特巡,充分应用无人机等新技术对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综合排查整治,通过“人巡”和“机巡”模式,确保火灾隐患清理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在线路走廊沿线植被丰富、墓地较多的地方,大力宣传在电力线路通道范围内不燃放烟花爆竹、放火烧荒、焚烧秸秆、上坟烧纸钱的不安全行为,倡导文明祭祖,严防山火隐患,保护电力设施。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0余条线路隐患排查,树障清除200余处,出动人员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线路防山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