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康县供电公司实现带电作业“零”突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10: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元 报道 3月30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在市公司设备部及成县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带电作业任务,实现了康县公司带电作业“零”的突破。

  当日上午,公司带电作业人员严格遵循相关规程及有关配网不停电技术规范要求,在35千伏长坝变114长巩线086号杆处进行带电作业,采用10千伏绝缘杆作业法成功搭接支线线路引流线,顺利完成长坝镇甘肃丰远建设集团公司驻点1000千伏安客户专变接火送电,沉稳地迈出了配网作业“零停电”的第一步。

  带电开展施工作业可以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增加供电量,提高供电可靠性。此次配网施工任务如果按照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工作,停电时间较长,而带电作业的方式受到地方政府和客户一致赞誉。公司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既突破了公司10千伏配网常规作业的历史,为配网带电作业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也真正践行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提升了服务水平。

  据悉,针对我县的地形地貌特征和部分供电辖区因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现场开展带电作业的现状,绝缘杆带电作业法更利于提高我县山区等地理环境相对较差区域的农网改造、业扩工程、故障处理等工作的能力。通过这次带电作业,避免了119台专变和26台公变因停电给客户带来生产和生活的不便,保障了该区域9户高压用户和1468户低压用户的正常用电,同时多供电量达1000千瓦时。

  此次带电作业的实现,标志着公司配电作业进入新阶段。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广带电作业新形式,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