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市供电严防风筝缠绕电力线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09: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 韩建坤  报道 “小朋友,千万不要在高压线周边放风筝哦,小心高压触电……”3月31日下午,在玉皇山公园内,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正开展着以“风筝缠绕高压线,切勿冒险擅自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电力人员对前来放风筝的市民做好远离线路、注意安全的劝导工作。

  春季,正是出游踏青和放风筝的好时节,风筝虽美,但一旦缠绕高压线,将给线路安全运行形成隐患,严重威胁着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尤其是现在一些使用漆包线和锡箔纸制作的风筝,更易造成线路和人身伤害。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根据往年经验,积极开展春季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春季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从三月中旬开始,特别是周末,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都安排专人重点对辖区内广场、公园、郊外等空旷区域进行巡视、蹲守,确保能及时发现并制止不安全行为。“玉皇山公园地形开阔,来放风筝的也就多了,但旁边就是35千伏洲大康线,所以每年这里都是我们宣传劝导的主场地。” 输配电运检中心顾金苗说。

  当天下午,趁着晴好天气,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在玉皇山公园内设置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站,通过张贴横幅、无人机录音播放、宣传册发放等方式,讲解放风筝的安全注意事项,使群众了解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耐心劝导周围市民放风筝远离电力线路。“放风筝的时候我一定注意与电线保持距离,时刻记住安全两个字。”在电力人员的解说一下,现场放风筝的市民都纷纷认识到了其中的危害。

  据统计,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目前已经发放了400余份宣传资料,成功劝导了30余人。后续,该公司将继续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同时对附近杆塔进行逐基排查,及时清除缠绕在高压线上的风筝残骸,为保障余姚地区供电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