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能观察

中能观察丨多重信号释放 油价止跌回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1 16:07

  多重信号释放 油价止跌回弹

  ——近期油价走势分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琳娜

  8月23日,在经历了近两年以来的最长下跌纪录之后,油价大盘终于反弹,纽约油价创下4月以来最大涨幅。周一,美国原油基准上涨近5%,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也与股票及其他商品一起上涨。除了金融市场更加积极的情绪以外,美元下跌,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吸引力。

  此前,由于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美联储释放将收紧刺激计划的信号,油价在上周五早上连续第七天下跌,创下了2019年以来的最长单日跌幅纪录,周跌幅达到7%。

  美联储收紧刺激措施

  上周三CNBC报道称,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支持结束刺激措施,并且最早可能在9月开始缩减。报告指出,由于新冠病毒的卷土重来,政策的更改仍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但油价立即对此作出了反应。西得克萨斯州中质原油(WTI)下跌至每桶63美元。

  美国中央银行一直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以支撑商品和股票市场。这一策略奏效了,随着经济恢复而且表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最大的问题变成什么时候开始减少债券购买。根据不久前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他们认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如果没有每个月1200亿美元的缓冲,大宗商品将留给市场力量,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WTI下跌的原因。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沃尔表示:“我最好的猜测是,美联储会在9月发布消息,并在11月宣布采取缩减措施,他们绝对不会等到2022年。”

  一旦缩减措施的时间线清晰,美联储的下一个大讨论就是第一次加息的时机,这对市场尤为重要。斯托沃尔表示:“从现在到12月,缩减措施会随着通胀和就业逐渐减少,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这可能是宣布第一次加息的时间,然后讨论的是加息的数量和幅度。”

  系列消息刺激油价

  美国银行表示:“石油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是疫情的不确定性。德尔塔变体已经造成了2021年初以来的最高每日新增病例数。”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完全批准了辉瑞BioNTech疫苗,引发了人们的希望,可能会刺激更多的燃料需求。油价方面的另一个好消息是,中国成功遏制了几个局部暴发的疫情,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被视为油价的风向标。此外,美元走软也助长了积极情绪,有利于石油需求的增加。

  路透社表示,这一系列关于石油的利好消息可能会导致对冲基金等大型石油交易商的行为发生变化,这些交易商在过去的9周中有7周在出售石油期货。

  上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交易员共卖出了大约2500万桶布伦特原油和900万桶WTI原油。路透社的分析师表示,大部分销售都是获利的,但由于预计二季度石油基本面疲软,约有1200万桶石油是“新的看跌卖空”。自6月15日以来,交易商共出售2.53亿桶石油。

  下半年石油需求前景仍深陷不确定性中。尽管欧洲和美国的疫苗接种水平不断提高,但分析师对取消所有旅行限制的预期似乎有所保留。路透社认为,大多数政府可能会采取谨慎的态度,在有相当程度的确定性表明新冠病毒的传播得到控制之前,不会急于取消对国际流动的限制。

  油服公司迎来“春天”

  美国的油服公司在上涨的油价中看到了希望。

  美国私人页岩油生产商今年将钻机数量提高,8月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增至491个,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244个。

  据悉,美国私人页岩油生产商与公开上市的竞争对手不同,后者必须保持低投资以确保能够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提供足够的现金,前者则不受资本纪律的约束。美国钻井巨头Helmerich和Payne表示,在过去三个半月增加的大约42个钻井平台中,有39个已经交付给私人公司。

  除了北美以外,其他全球油气生产区也为激增做好了准备。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每天1亿桶的平均水平。随着欧佩克的供应约束的松动,中东国家石油公司(特别是沙特和阿联酋)计划增加产能,这些计划将为各大油服公司带来丰厚的合同。

  离岸市场也将迎来暴发。斯伦贝谢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勒佩奇表示,今年已经统计了50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将有100个离岸项目,这意味着比2020年至少增加50%。据统计,墨西哥湾、拉丁美洲(主要是巴西)、挪威、英国和西非的钻机已经迅速崛起。这些油服商尚未从2015~2016年油价大衰退中恢复过来,现在他们已经做好了提价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