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海洋石油储罐智能测厚终端在渤海油田投入使用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2024-04-16 11:14

  原标题:海洋石油储罐智能测厚终端投用 渤海油田给“能源粮仓”体检

  在广袤的油气田上,满载海上外输石油的储罐,被称为“能源粮仓”。但在长时间使用中,由于设备老化、环境侵蚀等原因,储罐外壁不可避免地出现减薄、裂纹等问题,开展定期“体检”尤为重要。

  近日,海洋石油储罐智能测厚终端在渤海油田投入使用。相较于人工测厚作业,智能测厚具有速度快、精度高、节省报告编制时间等优势,单个储罐壁厚检测效率提升约40%。

  记者了解到,测厚作业是通过测量储罐外壁厚度,发现变薄部位,由此明确腐蚀点,是判断储罐健康状态的重要方式。随着智能测厚终端的投用,工作人员将终端与具备蓝牙通讯功能的测厚仪相连接,把检测出的储罐壁厚信息上传至“云端”服务器,让数据在“云端”自动“奔跑”,当天即可“出炉”测厚“体检”结果,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和精度。(王睿)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