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化连续五年专利质量央企第一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4-03-01 10:23

  2月29日,记者从中国石化科技部获悉,2023年度,中国石化专利申请授权数量稳步增长,共申请专利10386件、获得授权专利6309件,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分别占比84.7%和77.2%;连续5年在央企专利质量排名中位列首位,专利综合优势继续保持央企领先;截至2023年底,中国石化累计申请专利突破11万件,获得授权专利6.8万件。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专利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评价标准。一年来,中国石化加大力度做严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继续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控,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显著增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速推进,有效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23年,中国石化技术贸易收入再创新高,“一种多管程乙烯裂解炉”等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耐盐抗高温钻井液技术、生物质乙醇制乙苯技术等4个项目获得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作为全国首批3家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完成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评级,成为国内首个评级结果为系统级的单位。围绕“三新”领域加强专利布局,稳步推进国家级绿色能源化工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工作,持续加强自有技术在系统内外的转化实施。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