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川中油气矿运用“三精”妙招 助力油品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5 10:37

    原标题:川中油气矿运用“三精”妙招 助力油品精细化管理

  “我们采取车辆GPS和主动安全系统实时监控+定点住宿点及运输路线‘四不两直’早查夜查、路检路查的措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强化油品装运卸全过程安全管控。”5月22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GPS监控人员周勇指着显示器上的监控画面认真地说。

  油品运输是疏通油气生产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油品运输效率,川中油气矿运用“三精”妙招,助力油品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川中油气矿累计实现油水运输26万吨,安全行车112万公里。

  深化精益管理,助力提质减亏增效。在今年“五一”节日期间,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通过与中油运输四川分公司合作拉运,共计运输石油液体1488吨、产运率达到92%,有效确保了油气矿石油液体全品种、全天候正常生产。

  推进精细管理,助力安全环保运行。目前,川中油气矿全面推广石油液体拉运应用新型电子施封锁的经验,进一步通过“人防+技防+物防”方式,筑牢打击盗卖油品的管理防线。石油输运部每个月、每个季度定期对“驾押”人员开展行车安全教育、防御性驾驶培训、道路风险识别、应急处置演练等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与应急处突能力。

  实施精准管理,助力油水高效保运。面对运输道路不畅、四川石化装置大修等不利因素,川中油气矿积极与业务科室和相关作业区沟通,对金浅5H集气站等重要场站的油水运输道路进行修补,通过合理安排拉运任务,精准控制卸油取样批次等措施优化运力资源,有力破解了油品装卸瓶颈,切实提升了油品运输效率。

  “今年,我们以党建护航‘提升油品运输效率’攻坚项目为抓手,成立了运输保障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油品专项降库工作有序开展,也为‘两小时应急联动’机制有效发挥夯实了工作基础。”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党委副书记苏君如是说。(蒲睿 陈岗)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