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年ABS项目变电所实现土建无尘化交安装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5-23 10:19

  5月22日,记者穿上工作人员准备好的鞋套,走进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年ABS项目变电所,只见墙面粉刷一新,地面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窗明几净的室内环境让人如沐春风。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年ABS项目配套工程变电所实现土建无尘化交安装,标志着大庆石化在变电所无尘化交付安装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是创建标准化工地的显著成果。

干净整洁的变电所无尘化交安装(杨志明 摄)

  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年ABS装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油头化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大庆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于2022年4月15日开工,计划今年9月30日建成中交。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全流程产业链优化,增强中国石油ABS产品竞争力,带动区域石化产业发展。

  配套工程变电所总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目前,其基础工程、暖通给排水、室内弱电安装等作业内容均严格按设计要求全部施工完成,符合无尘交付安装条件。

  实现标准化施工,打造国优精品工程。“样板”示范引路是大庆石化推进标准化建设的有效手段。2022年6月,新建20万吨/年ABS项目获得大庆石化首批‘标准化工地’殊荣。脚手架怎么搭、构筑物怎么建、焊口啥标准……在施工现场都能找到实物“样板”,建设的各个环节均严格达到“样板标准”。为了使变电所达到“无尘”交付要求,工程管理部和化建公司ABS项目部等部门和单位克服疫情形势严峻、设计图纸滞后等困难,第一时间落实防疫责任,及时组织员工分批返场,分区复工。冬季施工受低温影响大,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采取为变电所接通临时采暖线,并给建筑外墙包裹塑料布等措施,保证室内温度在18摄氏度以上,为抢抓冬季施工期提供保障。同时,他们认真落实变电所内部装饰装修施工方案,做好安装门窗、粉刷墙面、铺设地面等工作,并及时清理地面油渍和杂物,使室内焕然一新,达到“无尘”标准。

  变电所的无尘交安为项目后续受送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大庆石化干部员工将秉承“一心两力”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节点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重点做好保持卫生清洁,电气设备吊装、安装和调试等工作,确保现场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受控。(庞淼 谢文艳 樊金娇)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