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海油金湾绿能港迎来第300船LNG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3 15: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王若曦 曲艺 通讯员温文)2月12日下午,装载着6.1万吨LNG的“霍尔”号船顺利靠泊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金湾“绿能港”(珠海LNG)接收站码头,这是金湾“绿能港”自投产以来接卸的第300船LNG,也是今年的第三船LNG。

  截至目前,金湾“绿能港”累计接卸量为2028万吨,折合天然气约280亿立方米,可减排二氧化碳7600万吨、二氧化硫62万吨和550万吨氮氧化物,相当于植树1.6亿棵,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有力的清洁能源支撑。

  2013年10月,首船LNG靠泊中国海油金湾“绿能港”,2019年1月金湾“绿能港”接卸了第100船LNG,随后2021年完成200船的接卸任务,到今年又一次迎来第300船LNG。百船接卸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天然气消费量持续提升。

  作为中国海油布局在珠江口西岸的唯一陆地气源点,金湾“绿能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自投产至今累计完成管网增量调峰、恶劣天气及其他气源检修应急保供百余次,成为保障广东省用气安全的重要力量。

  目前金湾“绿能港”二期项目正在建设5座世界单罐容量最大的27万立方米LNG储罐。2024年建成投产后,金湾“绿能港”将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储运基地,年处理能力可达700万吨,进一步助力大湾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