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渤海油田今年首月油气总产量超300万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1 16:3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2月20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2023年1月,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不断加快工作节奏,抢抓全年生产主动权,当月油气总产量突破300万吨,无论原油还是天然气,均处于超计划线运行状态,全面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为推动我国2023年油气稳产增产交出合格答卷。

  据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渤海油田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油田目标,以稳住老油田、加快新油田、突破“低边稠”为主要方向,以“两提一降”为抓手,以深入推进重大科技专项与基层基础管理提升活动为突破口,不断优化开发策略,推动各项工作奋楫争先。

  渤海油田大力实施老油田稳产增产重点工程,在老油田挖潜上精准“下料”,多措并举恢复老井产能。通过全力提升老井贡献率、加大调整井挖潜力度与滚动扩边、提高老油田储量动用程度和开发效果等措施,推动老油田不仅“稳得住”,更能挑大梁。

  同时,渤海油田积极向开发难度极大的“低边稠”油田要产量。大力开展“新优快”钻完井创新工程,打通 “低边稠”油田储量高效开发大通道;亮剑世界首个海上大规模超稠油热采开发油田,累产特超稠油超10万吨。此外,在大油田、大气田建设上不断按下“快进键”,持续加大新油气田开发力度,为后续产量稳步增长吃下“定心丸”。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