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三大油企参赛!合力提升我国油气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7 17:10

  三大油企参赛!合力提升我国油气保障能力

  渤海油田首次井控技能比武在津举行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报道 11月11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首次海上井控技能比武在天津圆满落幕,为切实防范化解钻完井风险、推动我国海洋油气高质量开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重要实践。

  大赛为期两天,由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主办,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承办,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14支队伍、8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共设置监督组和井队组两个类别,分别开展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竞技等4个项目比赛,最终评选出34个对应的团体与个人奖项。

  作为渤海油田开展“上产4000万吨劳动和技能竞赛”工程技术专业领域的重要一环,本次大赛以“强基固本,积极井控”为主题,旨在通过技能比武,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生产”的效果,进一步落实中国海油“持续提升井控防喷管控能力”的要求,锻造出一支高技能井控人才队伍,为渤海油田扎实推进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顺利实现上产4000万吨、持续提升油气供给保障能力夯实人才基础。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钻完井)喻贵民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渤海油田坚持高度重视钻完井风险防控,将井控安全看作“天字号”工程,把井控风险管理放在安全生产的第一位,此次技能比武,正是持续推动海上井控安全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

  大赛过程中,来自三大油企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既提高了水平,又收获了友谊,充分展现出中国石油人携手推动油气增储上产的良好风貌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

  “我们将以此次井控技能比武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提供安全稳定的井控环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阎洪涛表示。

责任编辑: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