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天津LNG二期项目获重要进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3 14: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赵东奎 王静静 罗士棣报道 11月1日,国家管网公司天津LNG二期项目取排水口工程沉井结构下沉作业圆满完成。自今年9月4日起,取排水口工程取水口沉井结构开始下沉,工程项目部历时58天,将长44.4m、宽28.9m,高14.5m、重约2万吨的混凝土沉井结构安全、平稳下沉到位,完成了取排水口工程的关键里程碑节点。

  据悉,该项目荣获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权威媒体——中国工业报社评定、颁发的新纪录证书:国内取水口沉井采用伸缩臂挖掘机(臂长30米)座顶开挖工艺的结构最大及仓格最多(56仓格)的沉井下沉记录。

  “记录的诞生,充分体现了天津LNG工程项目部在LNG接收站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深厚积淀,为今后类似项目在施工组织、人力资源投入、作业逻辑配合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国家管网公司天津LNG总经理张林松表示。

  取排水口工程为天津LNG二期接收站项目的一部分,主要建设取水管涵、取水泵房与排水管涵。海水泵房结构一次性建成,二期项目将安装4台海水泵,同时预留出3台海水泵的位置。取排水口工程建成后将为二期同期建设的3台ORV(开架式海水气化器装置)提供充足的海水,ORV作为接收站主力气化设备将大幅提高接收站的气化外输能力。


天津LNG二期项目取排水口工程施工现场 。郑晓华 摄


  接下来,取排水口工程将进行顶板浇筑、取水管涵的基坑与安装等作业。工程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各司其责,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牢牢守住安全第一这道红线,保持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施工秩序,创建文明安全工地,确保取排水口工程顺利完工。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