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渤海南部最大油气枢纽完成停产技改助力保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3 14: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 通讯员米思丞 李政 严亮报道 11月1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海南部最大油气枢纽渤中28/34油田群顺利完成停产技改工作并成功复产。目前,油田群达到天然气百万立方米级供气能力,生产作业运行平稳性较改造前提升50%,为今冬山东、天津等地的工业、民用天然气保障提供支撑。


  本次停产计划60个小时,需要完成老旧设备更换、电力框架优化、流程适应性改造等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此外,渤中28/34油田群有21座海上设施,平台间物流关系相互交织、变配电系统盘根错节也为本次检修增添了难度。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停产技改“大修”工作,渤南作业公司成立专项小组,实施精确的“网格式管理”,对检修项目统筹规划、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围绕多油田停复产协同、施工方案优化、现场安全管理、检修质量把控、后勤物资保障等方面多次召开开专题研讨,不断完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通过采用党员、承包商加定员“1+1+1”模式,实现对所有施工节点专人把控,达到“风险无盲点,操作零失误”的目标。提前4小时圆满完成大型设备技改项目2项、支线项目224项,更换阀门60余台、替换管线200余米等任务。提前4小时将数百万立方米天然气输送至山东、天津等地,最大限度降低了检修对居民的生产、生活的影响。

  渤中28/34油田群投产至今外输原油超5000万立方米,输送天然气超70亿立方米。此次停产技改工作的完成,不仅全面夯实了渤中28/34油田群的本质安全基础,还为环渤海地区今年冬季能源供应保障提供了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