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百万石油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17 17:01

  能源新闻网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0月16日,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当天,党的二十大代表、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大会现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党组领导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分别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二十大报告,边记录边思考。

  同一时间,从戈壁沙漠到江南水乡,从东海之滨到西北边陲,全国各地石油员工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在油田生产一线、在化工厂区、在管道施工现场、在一座座加油站……处处可见石油员工收听收看、关心关注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的景象。

  在萨尔图草原上,大庆油田各采油队员工提前安排好工作,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大会直播。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好汉坡,党支部书记于万昊与值班员工早早准备好收音机,备足手机流量,双重保障收听收看直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满深10井钻头正加速向地下挺进,76名石油员工利用工余时间收看二十大新闻报道。在海拔3430米的青海油田采油三厂狮子沟采油作业区狮20井现场,干部员工收看直播后表示,要继续在这片石油热土上勇攀新高峰、创造新业绩。在南海之滨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参建员工在手机上观看大会直播。在江苏如东,江苏LNG接收站正在以每日2000万立方米的外输量向市场供气,生产运营中心运行三班全员通过网络收看开幕会;在祖国西部边陲的红其拉甫口岸,新疆销售喀什红其拉甫友谊第一加油站员工一边观看一边热烈讨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边疆保供的荣光……

  为将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基层员工,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收听收看全员覆盖。华北油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通过广播、主流网站等权威平台及时学二十大报告。华北石化以“集中看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收看开幕盛况。西部钻探干部员工通过“学强国”“铁人先锋”学平台收听收看直播,采取党支部集中学、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团员线上分享等多种形式学二十大精神。

  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广大石油员工倍受鼓舞。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吉林油田新215区块16号大井丛平台生产运行平稳,员工马天池说:“报告太让人振奋了,我现在充满干劲。”甘肃销售白银刘寨柯加油站经理金亚强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加油!”大庆石化机械厂技术设计中心副主任、集团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秦国民说:“我们要把学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工作者谭鹏说:“作为新时代石油青年科研工作者,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实现能源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二十大报告在百万石油人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石油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的征程上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依靠力量!

  大庆油田

大庆油田采油三厂生产保障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王铭罡 摄

大庆油田海拉尔供电分公司员工巡线结束后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张鸿兵 摄

  从大庆1205钻井队到“三老四严”发源地中四采油队,再到国家能源陆相砂岩老油田持续开采研发中心,大庆油田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情,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大型压裂项目经理部主任刘志东说:“作为一名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者,我们一定用新技术多增油多增气,为建设能源强国贡献大庆力量。”

  辽河油田

兴隆台采油厂女子采油队党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杨晓华 摄

辽河油田国家稠(重)油研发试验中心科研人员正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陈允长 摄

  辽河油田组织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当前,东北第一大储气库辽河储气库群正处在注气收尾阶段,今冬采气装置检修和人员培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员工们纷纷表示,聆听的报告,进一步强化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感,他们将进一步细化方案、苦练技能,推动采气装置稳定运行,为东北数千万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可靠保障。

  长庆油田

国家级CCUS示范工程现场——长庆油田黄3区二氧化碳驱综合试验站,6名岗位员工正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苗娟 摄

长庆油田好汉坡中心站员工在好汉坡脚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张思涵 摄

  从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到一望无际的沙漠腹地,长庆油田数万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供气高峰前夕,长庆油田采气二厂员工在对外输管线进行巡护的间歇,认真观看直播;页岩油开发分公司优化作息时间和工作计划,组织5个基层单位、200余名干部员工收看网络直播。

  塔里木油田

满深10井石油员工在手机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吕晓钢 摄

甫沙8CS井作业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肉孜·买买提依明 摄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酣战在石油首口设计超9000米的超深井满深10井钻井工程现场的石油员工在工余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矢志不渝征战“死亡之海”,征服更多“地下珠峰”,力争获得新的更大的勘探突破,为祖国贡献更多油气。

  新疆油田

新疆油田吉庆油田作业区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张昀 摄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党员在岗位现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陈征滨 摄

  新疆油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组织3万余名石油员工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采油二厂作业五区经理王涛激动地说,作为集团公司CCUS先导试验区,我们要持续为构建准噶尔盆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努力,加快油田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吉林油田

吉林油田油气工程院干部员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张天鹤 摄

吉林油田新立采油厂第二作业区员工在16号平台现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刘利民 摄

  为深入学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吉林油田组织2万余名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在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查干湖畔的吉林油田新215区块16号平台,新立采油厂第二采油作业区的员工们利用工作间隙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他们表示,将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海油田

青海油田采油五厂员工在砂37井井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杨峰峰 摄

青海油田采油三厂狮子沟采油作业区员工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王小炯 摄

  从戈壁深处的井站到作业区的办公室,青海油田广大石油干部员工纷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在海拔3430米的“石油精神教育基地”——青海油田采油三厂狮子沟采油作业区狮20井现场,大家心潮澎湃,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石油人的初心使命,在冬季保供的关键阶段全力冲刺,夺油争气、奉献能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华北油田

  华北油田组织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发展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报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以奋斗诠释忠诚使命,矢志全力建设新时期新华北。

  东方物探

东方物探2170队放线工在营地帐篷外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肖遥 摄

东方物探南充三维项目现场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唐遂川 摄

  东方物探正值勘探生产黄金时节,野外一线干部员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塔里木探区,正在秋里塔格进行山地作业的上千名员工在作业现场收看直播。2170队党支部书记蔡沈德说:“我们要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塔西南早日实现勘探大突破贡献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作新贡献。”

  勘探开发研究院

“百面红旗”单位石油天然气地质研究所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禹航 摄

勘探开发研究院压裂酸化技术中心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谢宇 摄

  勘探开发研究院设置多个集中收看点,开设专门会议室,采用多种形式组织收看大会盛况直播,做到全员覆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加快油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集团公司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大庆石化

大庆石化机械厂员工在数字指挥中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谢文艳 杨志明 摄

大庆石化公司新入厂大学生在职工公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谢文艳 王凯 摄

  大庆石化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为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光和热。大庆石化公司机械厂技术设计中心副主任秦国民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技术人员,我要坚持高新产品技术攻关,用高新产品、核心技术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与发展。”

  辽阳石化

辽阳石化炼油运行部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尹鹏越 摄

辽阳石化建修公司维修一车间班长岳景春和同事们在岗位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曾兴德 摄

  辽阳石化公司设立1个主会场24个分会场,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利用电视、学强国客户端等对大会进行收听收看。下一步,辽阳石化将聚焦“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巨人”目标,明确“减油、保烯、转芳、新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当好国有企业“种子队”。

  兰州石化

兰州石化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杨国柱 摄

兰州石化坚守在炼油装置上的员工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冯作文 摄

  兰州石化公司4000多名党员干部在39个分会场,集中进行收听收看。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党支部书记郑彩琴聆听报告后表示:“我将深刻学理解领会报告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增产创效,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独山子石化

独山子石化干部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李秦 摄

独山子石化炼油一部在岗党员在徐凯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屈思瑞 摄

  独山子石化干部职工结合当前防疫要求和生产实际,采取小型化、多样化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奋战在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的广大员工,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收看直播盛况。在“家门口”就业一年多的库尔勒姑娘美合日班,和两名同事围坐在办公室里,通过电脑收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心潮澎湃。

  上海销售

 上海销售常德路加油站员工在便利店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张猛 摄

上海销售公司所属中石油上港公司员工在海上加油驳船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瞿燕华 摄

  上海销售31个党组织、1100 多名干部员工收看收听了直播。中油港汇经理孙振中表示,他们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继续推动“十四五”期间其他氢能项目落地。常德路站经理张猛说:“要发挥基层技能专家优势,利用公司技师创新工作室平台,用自己的创新创造为企业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四川销售

四川销售岷江分公司红原片区各加油站党员与黑河村藏族党员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罗让 摄

四川销售首座“加油站+光伏发电”减碳试点泸州分公司蓝田泸月加油站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唐德彬 钟燕 摄

  10月16日上午,四川销售上万名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位于川西高原腹地的黑河村党员活动室内,来自红原片区各加油站的党员,和黑河村的藏族党员们欢聚一堂,认真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结合报告精神,对促进乡村振兴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新疆销售

新疆销售喀什库地和麻扎加油站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艾尼瓦尔·玉森 摄

新疆销售喀什红其拉甫友谊第一加油站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郑鹏 摄

  距红其拉甫口岸最近的新疆销售喀什红其拉甫友谊第一加油站内,员工们围坐在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他们日夜坚守在中巴友谊公路的成品油保供一线,为丝绸之路提供不竭的能源动力,用青春书写保供荣光。

  管道局

中俄东线齐齐哈尔支线参建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田振东 摄

员工在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施工现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徐俊峰 摄

  工歇期间,管道局中俄东线齐齐哈尔支线参建员工围坐在一起收看直播盛况,员工们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在西气东输施工现场,管道二公司第一标段项目部党员同志集中收看开幕会,并在结束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工程建设公司

工程建设公司干部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李钦梓 摄

威泸线项目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杨希 摄

  工程建设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国家重点工程威泸线一标段(重庆段)施工现场,员工们聚在一起收看直播。机组员工表示:“我们一定不负使命担当,全力冲刺,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前实现威泸线投产目标,为建设美丽作出努力贡献。”石油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