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北京燃气保障服贸会圆满收官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6:30

  国能源新闻网记者 安栋平 通讯员 韩露

  8月31日至9月5日,历时6天的2022国国际服务贸易会落下帷幕。作为首都重要燃气安全保障单位,北京燃气集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详细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每项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完成保障任务,再次为首都燃气安全保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为保障燃气设施管网安全,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北京燃气集团建立了“1+5+18”的服务保障体系,所属各单位与驻地、会场建立了手拉手对接机制,并对保障区域及范围内的燃气设施开展了全覆盖的检查。累计巡查管线6234公里、站箱2497座、闸井5862座,检查居民用户2.6万余户,非居民用户7369户,与保障住地累计对接110次,确保燃气设备设施运行正常,万无一失。

  “我们的服务保障时间是从8月27日到9月8日,也就是说服贸会开幕前我们的工作就已经启动了,服贸会闭幕后我们的保障也依然持续不停歇。”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燃气集团在服贸会保障期间启动了全市应急响应机制,182处应急值守点、960余名保障人员,车辆210余台,全部在岗值守。在展会会场周边还设置了专项值守点9处、安排保障人员109人,保障车辆26辆,全力做好保障值守工作。

  在此次服贸会保障过程中,北京燃气集团还应用北斗精准定位、高精准泄漏检测和手推车检测搭建立体泄漏检测体系,对保障的核心区域及周边、重点道路沿线燃气管线进行加密检测,并通过定点值守、移动值守的方式,加强对城市管网的运行、工况检测。在做好服贸会燃气供应保障的同时,北京燃气集团每日安排近9000人加强全市燃气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做好城市燃气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居民、城市燃气设施、管线安全可靠。

  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认真总结本次保障任务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用户服务、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保障首都用气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