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长庆油田上下联动抗洪保生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14 18:0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薛涛 赵刚 钱稷琨报道  7月10日以来,陕西、甘肃多地遭遇强降雨。国石油长庆油田姬塬、定边、靖边等主力油气生产区多处站点、道路、生活场所受灾严重。面对洪涝灾害,长庆油田迅速反应,上下联动,协同抢险。
  长庆油田升级管控,突出打好天气预警、预案完善、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生产保障“组合拳”。油田迅速成立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强化重要领域风险防范管理,加强极端天气风险提示和集输系统监控,指导安全风险防控和救援救灾工作,力保油田安全平稳度汛。
  在受灾最重的姬塬油田,领导干部深入油区各个重要路段、站库和井场了解实际情况,力促抢修塌方、疏通堰塞、修复水毁地段顺利进行。定边油田按照“雨前抢、雨中防、雨后保”的思路,积极做好辖区井场道路、生产用电等安全排查,组织力量清除井场、道路积水,抢修水毁路面,并合理调配原油拉运车辆,确保单井罐原油及时收储。靖边油田干部员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对重点生产区域严密布防,及时疏通拦油坝闸口、防洪渠、罐区拦油围堰,避免暴雨造成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等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经过上千人的集中抗洪抢险,长庆油田已完成574处塌方、地陷点的处置,抢修受损道路215条,受影响的生产油井现已全面恢复生产。
  另外,长庆油田采油六厂1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抢险队,积极协助定边县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为当地百姓平稳度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