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ABB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合作新项目

来源: 时间:2022-07-12 14:01

  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蒋云起报道  北极光项目是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壳牌和道达尔能源合资建设的首个工业碳捕集和储存项目,旨在开发一种开放且灵活的基础设施来安全存储欧洲工业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项目一期计划于2024年年完成,届时将可实现每年永久封存150万吨二氧化碳,项目二期储存能力将扩展至每年500万吨以上。

  ABB自动化、电气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将成为北极光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的碳捕集终端实现远程操作,并确保设施高效运营。借助ABB行业领先的分布式控制系统ABBAbility系统 800xA,运营人员将能够更清晰地掌握北极光储存设施的运营状况。ABB系统提供的实时和历史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即时呈现工厂的运营数据和KPI,从而帮助运营人员做出更准确、更明智的决策,并选择最佳的资和过程性能优化方案。

  Aker Solutions的北极光项目经理Kristin Glenna表示:“ABB不仅是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市场领导者也是我们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对我们在陆上、海上和海底项目的业务及专长有着全面的了解。这是我们选择供应商的关键考量。我们必须将重要的远程运营托给在可靠性和性能优化方面都具备丰富成功经验的合作伙伴,为这项重要发展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ABB北欧能源工业负责人Per Erik Holsten表示:“全球要在2030年达到17亿吨1二氧化碳捕集,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鉴于目前无法遏制工业碳排放,工业碳捕集和封存能力无疑至关重要。北极光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发展计划,不仅有助于重衡碳循环,而且展示了创精神。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一鼓舞人心的项目,为实现更安全、智能和可持续的未来作出贡献。”

  专用运输船将捕获并液化处理的二氧化碳从排放地运输到挪威西部的北极光Øygarden储存设施,并通过Equinor位于约7公里外的Sture终端设施进行远程操控。为了实现远程运营,ABB将在北极光存储设施建立一个先进的扩展操作员工作站,该工作站将与Sture的控制室协同工作,通过无缝通信大幅缩短响应时间,提供24/7远程操作。

责任编辑:李胜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