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化获评“2022年度低碳榜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01 17:04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报道  7月1日,记者从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由国新闻社《国新闻周刊》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的第十三届“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主旨论坛于6月29日在北京举办。论坛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低碳榜样”案例,国石化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连续第12年获得该奖项,成为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能源央企。

  国石化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副经理陈广卫参加主旨论坛。他表示,“双碳”背景下,国石化将积极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能源产品绿色化,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引领我国能源化工行业低碳转型进程。其中,封存技术CCUS是必不可少的路径选择之一,二氧化碳作为资源生产化工产品的原料,将来会发挥更多的作用。

  近年来,国石化积极顺应时代潮流,主动拥抱绿色变革,以碳的“净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加速打造低碳竞争力。一是在全方位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传统能源低碳转型,坚决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洁净能源供应的引领者、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参与者。二是不断增强绿色能源供给能力,把新能源业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洁净、更多元的能源保障。三是加快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加强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确保碳排放水平达到行业领先。四是深入推进碳减排与利用,积极发展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业务,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五是持续提升碳资产管理水平,探索建立碳交易集中管理机制,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探索开展绿色金融,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