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节能降耗擦亮绿色“名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17:2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郭闻风 谷永钢报道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累计节电6000多万千瓦时、节约天然气200多万立方米,节能2.3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万吨。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作为能源企业,既是能源生产大户,也是能源消耗大户。为此,在为国家贡献油气资源的同时,华北油田坚持在节约能源和降低碳排放上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大力倡导绿色生产、清洁生产,多措并举深挖节能潜力、促进提质增效,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油气生产领域大力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通过开展专项节能劳动竞赛等多种措施,激发全员节能减排、精打细算。
  精细化管理,深挖节能潜力。华北油田各单位加大能效指标和管理水平对比分析,优化流程管理,深挖节能潜力。共优化低效井1000余次,优化调整100多座拉油点油罐电加热工作制度,对40余条电力线路实施高、低压无功补偿,进一步降低线损率和电耗;启动能耗定额推广,继续巩固多年对标成果,筛选出的9个试点队站正在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了能源精细化管理。新技术应用,提升降耗空间。各生产单位积极引进一批先进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促进节能降耗,一批不停机间抽装置、热泵机组、高效微燃机等设备运行效果良好,实现能源的深度梯级利用。合同化项目,释放双重效应。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大力引入厂家资金、节能产品,实现提升生产系统能效水平和节约项目投资的双重效应。分级式考核,激发减排动力。

  华北油田各单位发挥绩效考核的推动作用,将能耗总量和单耗指标细化分解到各单位,制定相应考核细则,各单位将指标逐级分解到作业区、基层队站,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起自上而下的能耗分级考核机制,激发节能降耗积极性。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