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抚顺石化工建公司在项目施工中擦亮鲜红底色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17:21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赵钰 杨秀琴

  早上六点刚过,国石油抚顺石化工建公司检修四车间预制场里就传来了阵阵角膜打磨的声音,一群蓝色工装的施工人员已经是各就各位,除锈刷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此次腈纶厂丙烯腈焚烧炉钢结构及设备管道除锈防腐保温工程,需要防腐除锈钢结构重量120多吨,保温面积约5000平方米。”土建四队队长李峰指着预制平台上一排排槽钢说。16个人的队伍来承担如此巨大的工程量,困难可想而知。时间紧任务重,但这些对于以吃苦攻坚闻名的土建四队来说,早已不是什么难题。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土建四队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严细操作规程、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坚持主题党日进现场、安全教育到现场、榜样引领在现场,做到思想引领、学做融合,提振士气、激发干劲,使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项目施工中。

施工人员进行框架除锈刷油

  刚刚接任预算员工作的国圣,每天到施工现场核对工程量。“无论现场条件有多么复杂,必须确保作业区域万无一失。”从队里到施工地点虽然不远,但不知道要往返多少趟。9月份就要退休的老党员孙继彬有腰脱的老毛病,但为了赶施工进度,他和坚持和其他人一样,一会给槽钢刷油,一会给大家送盒饭,样样不落后。大家都劝他休息休息,他说,“身为老大哥,大家都在干,我也不能闲着呀。”

  施工员于海中读高二的孩子在学校摔伤,造成尾骨骨折在家卧床,开工以来他没有请一天假。白铁班班长孙君章孩子小,他把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推给了妻子,工作中脏活累活冲在前。班长尹瑞亮岳母家冰箱着火屋子崩烧严重,他也没来得及帮着收拾,工作的辛苦劳累从来没有抱怨过。队里的几名女同志也和大家并肩战斗,担负起候补队员的作用,随时出现在施工现场的每个角落,收工后还要整理软件资料,常常是晚间9点多才离厂,真可谓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施工人员冒高温在罐顶进行保温作业

  “打磨的同志注意检查设备和电源,戴好防尘口罩。刷油的同志注意脚下,别被槽钢碰伤。”队长李峰更是身先士卒,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单位,提早安排好一天的工作任务,和大家一起运脚手杆、扛镀锌板、除锈刷油。队里人手不够,李峰就动员妻子利用工余和休息日帮忙对结算,夫妻的结婚纪念日、孩子的生日都忘记了过。

  由于现场多家施工单位进行交叉作业,土建四队经常要延误自己的工期给兄弟单位施工让路。即使这样,大家也是加班加点把耽误的进度抢了回来。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