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开展全生物可降解塑料研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15 18:07

  瞄准绿色环保新市场  开发生物可降解新品

  ——仪征化纤博纳公司积极开展全生物可降解塑料研发和市场推广纪实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刘玉福

  6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局下达了2022年度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扬州市3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获批,其中,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博纳公司承担“生物可降解聚酯标准化试点”位列榜首,该试点将通过建立生物可降解(PBAT)产品的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

  响应国家号召研制生产生物可降解农用膜

  67,仪征化纤博纳公司收到从贵州农科机构玉米试验基地传来喜讯和图片,铺用公司生产的可降解地膜的玉米长势喜人,防草、省肥、苗高等方面优势明显,产品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塑料污染治理,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仪征化纤博纳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帮助缓解传统农用地膜对土壤的白色污染问题,他们利用仪征化纤公司生产的生物可降解PBAT为主要原料,与国内知名高校、农科院及农业科技企业合作,研发生产出了生物可降解塑料农膜产品,除了贵州玉米实验基地外,还在山东寿光室内蔬菜基地、海南室外蔬菜基地以及东北直播水稻实验基地开展广泛实验。目前,我国农膜的产量和覆盖面积均居世界首位,但绝大部分农膜为非降解塑料,农田中多年积累的残膜污染农业环境,导致土壤质量下降,抑制作物生长发育,减产15%~30%。研制生产可降解的环保型生态农用膜,对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建设

  多年来,仪征化纤博纳公司秉承中国石化“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进行全生物可降解塑料系列终端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他们依托仪征化纤产品开发联合实验平台,开发生产的生物可降解膜用系列专用料,广泛用于超市购物袋、连卷袋、垃圾袋及快递袋等膜袋市场,并已经在海南、东北等地形成稳定客户群。经过客户长期的使用确认,仪征化纤博纳公司膜袋产品具有抗老化性能优越,使用六个月以上仍保持高强度,并有优异的热封等加工性能,各项性能处于市场领先水平产品同时通过了SGSFDA食品认证及国家包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GB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检测,可以直接放心用于食品包装。

  随着6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GB/T41010-2021生物降解塑料与制品降解性能及标识要求》正式实施,生物可降解材料迎来发展新机遇,仪征化纤博纳公司把加快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新项目建设作为“牢记嘱托、再立新功”主题行动的重点工作,在加强科技攻关,努力拓展农用地膜和膜袋市场的同时,又进行了全生物降解渔网线、气泡防震包装袋、广告膜以及文具用降解片材等多系列产品的研发。可降解新材料业务的拓展,有力地支撑了仪征化纤博纳公司获取稳定的经营业绩,并为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探索了路径。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