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智芯公司“柔性开发仿真一体化云平台” 助力配电物联网建设提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7:06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范嘉文报道  511日,智芯公司发布新一代研发利器——“柔性开发仿真一体化云平台”,该平台可搭载智芯100%自主可控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枢纽4.0”应用。智芯公司此次连续“组合拳”产品的推出,为新型电力系统下发输变配用全场景微应用开发,按下了“加速度”启动键

  “硬件平台化,软件APP化”是当前泛工业领域发展趋势,而如何实现硬件“物理世界”和软件“信息世界”的高速集成共融,是迈向工业智能控制的瓶颈之一。目前,搭载智芯公司“枢纽操作系统”的各类产品,已规模化部署超百万台。但在低压配电领域,由于设备数量多、通信协议版本杂和需求种类各异等原因在业务APP开发过程中,会出现大量重复性代码编写、调试与验证等工作。针对上述问题,智芯公司成功推出柔性开发仿真一体化云平台”,搭载“枢纽4.0”嵌入式操作系统助力配电物联网建设提速

  从应用视角,该平台基于组态化软件设计理念,运用虚拟化及云编排等关键技术,“可视化、可拖拽”的极简开发手段,为厂商提供微代码或无代码的开发模式其亮点,还包括通过不断丰富的积木式节点组件,快速沉淀行业算法,降低开发门槛,大幅缩短软件应用的开发周期,提高程序代码的规范性及普适性此外,平台还支持超万人规模同时在线开发,具有台区数字孪生、硬件仿真、全量测试和一键发布等功能,从而快速响应日新月异的配电物联网应用场景需求。

  从管理视角平台还可为各省电力公司提供发布管理、运行监测及测试认证等应用功能,实现对APP的统一管理,降低APP运行的安全风险,确保运行状态全面有效管控。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动边缘计算核心板+枢纽操作系统的同源技术路线在工业控制领域应用,平台还可以支撑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等工业控制领域铁路道岔动态监测、牵引电站电能质量监测以及综合能源调度等典型场景的微应用使用需求,为服务产商提供一个安全的、敏捷的、灵活的微应用开发平台。

  未来,智芯公司始终坚持“生态赋能,平台先行”的发展定位,以边缘计算核心板+枢纽操作系统+柔性开发仿真一体化云平台的应用组合,持续电力及工控领域数字化和物联网化赋能,加快推动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等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