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开门红!中国海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1.67%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16: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报道 4月28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布了A股上市后首份季报。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把握住油价回升机遇,继续坚持油气增储上产,积极推进能源绿色转型,深入推进提质降本增效,取得令人满意的经营业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43.0亿元,同比上升131.67%。

  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总净产量151.0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9.64%。其中,得益于曹妃甸6-4、流花21-2和“深海一号”气田等新项目投产带来的产量贡献,中国净产量109.3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5.4%。计划于本年内投产的新项目中,涠洲12-8油田东区开发项目和圭亚那Liza二期项目已成功投产,其他项目按计划推进。

  期内,该公司共获得4个新发现,并有13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中国海域渤中 26-6和渤中19-2获重大突破,均有望成为大中型规模油田。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新发现Fangtooth和Lau Lau,将进一步扩大总可采资源量,目前约110亿桶油当量。

  第一季度,该公司平均实现油价为97.47美元/桶,同比上升65.01%,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平均实现气价为8.35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4.44%,主要由于市场供求影响带来的价格上涨。受国际油价上升和销量增加推动,该公司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达约823.8亿元,同比上升70.44%。公司桶油主要成本为30.59美元。

  期内,该公司资本开支约169.3亿元,同比上升5.58%,主要由于工作量同比有所增加。

  该公司已于4月21日正式在A股上市,为尽快履行承诺,该公司拟向股东宣派每股1.18港元(含稅)的特別股息,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公司总裁夏庆龙先生表示:“一季度,中国海油各项工作取得了开门红,主要经营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未来,我们将继续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积极推进重点产能项目建设,扎实有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