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抚顺石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25 10:58

  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聂宏举 赵钰报道 日,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在推进“转观念、勇担当、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过程,注重与生经营实际相联系,与当前重点工作相融合,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学研讨,凝聚了智慧力量,在工作勇于创实践,促进企业化管理和提质增效工作取得实效。
  深入学研讨,凝聚思想力量。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通过深入学,广泛讨论,统一思想,凝聚识,形成合力。石油一厂召开心组学研讨会,将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与企业生经营管理工作的有机融合。热电厂心组围绕贯穿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大检查部署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对照“15条重要举措”深入研讨,研究措施办法,促进“管理”再上台阶。信息管理部利用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研讨,编发《学辅导手册》,开展“化管理大家谈”全员大讨论活动,征集优秀报告25篇。
  联系企业实际,细化方案措施。各单位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联系实际,与当前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解决漏洞与短板,促进管理工作持续提升。石油二厂细化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制定任务分工清单,从7个方面提出16项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表。运输公司精确把握自身定位,找准主题教育的发力点,将活动与当前安全生大检查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质量及提质增效结合起来,群各部门深入各支部进行工作对接,实现活动全覆盖。物资采购部坚持“2+2”原则,即坚持联系实际与注重实效两个原则,坚持问题与目标两个导向,紧密贴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着力解决管理漏洞与短板问题。
  注重创实践,促进提质增效。直属各单位创工作方法,深化精益管理,努力转化为创效成果。烯烃厂聚焦提质增效开展大讨论活动,征集班组和车间部室讨论报告80余篇,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征集合理化建议117条。全厂各单位积极行动,乙烯车间通过开展技术攻关,解决了鲜碱注入量不足的问题;仓储车间制定一系列措施提高包装质量、减少落地废料;机动工程部研究制定延长设备全生命周期、管控、控制修理费等措施。营销调运部聚焦管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与东北原油销售心、各油田多次协调沟通,解决了原油含水较高、原油输送量调整等问题,一季度,实现了原油足额进厂196.85万吨,完成原油配置计划101.69%。坚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制定《抚顺石化公司自销品竞价办法》,对竞价品的每个标段采取多轮竞价的方法,提升创效能力。洗化厂开展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聚焦管理薄弱环节和短板,制定了17项管理提升方案,各专业部室计检查55次,查出整改问题289项,15项亮点工作纳入到厂基层建设星级评比范畴。

  责任编辑: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