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吉林油田全力以赴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8 14:03

日产气321万立方米!吉林油田全力以赴确保天然气供应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安栋平 通讯员 刘晓娣

  看护生产过程,调整管线压力,强化安全管理……连日来,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全体员工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冬供春运顺畅不断档。目前,天然气平均日产321万立方米,为千家万户暖流不断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节将至,春天也即将来临,但北方气温仍持续在零下20度以下,保供任务依然很重。针对这一严峻形势,吉林油田在严格执行今冬明春保供方案的基础上,根据目前生产运行现状,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确保节日期间供气安全顺畅,并及时做好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

  看护生产不懈怠

  年初伊始,针对可接替建产资源不足、主力气田压力降低、川南页岩气新领域产能控制因素多等分类不利因素,吉林油田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在老井稳产、新区建产上做文章,为保供提供资源保障。持续抓好老气田稳产工程。坚持做好长岭气田老井分类管理,重点针对出液气井实施电潜泵排水采气、低压井实施系统改造,扩大解水锁、泡排等实施规模,力争形成效益增量。加快德惠气田新区上产工程。以德惠致密气与凝灰岩气藏为重点建产领域,快速推进新井建产步伐。高效组织川南一体化运行,加快增储上产步伐。同时,全力做好一季度天然气新井投产和措施增气工作,确保冬季保供指标顺利完成。截至目前,本土龙深207井、长深D4井通过实施排水采气措施,日增气0.7万立方米;川南自215LNG顺利投产,平均日增气达7万立方米。

  强化安全不放松

  吉林油田积极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现状,坚持风险导向,突出全面系统,狠抓重点、难点、痛点、强化天然气生产三大监督不放松,即紧盯高风险施工,开展分级旁站监督;围绕生产运行,开展全覆盖监督;突出直线责任,强化专业监督,安全管控无死角。加强现场管理,派驻工艺、地研、装备等相关人员深入前线,靠前指挥,严格按QHSE相关管理规定抓好施工运行中的安全生产。连日来,在各采气站队已开展辖区内天然气保供安全风险防控自检自查,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的前提下,吉林油田安全部门、各采气厂生产单位以生产运行参数控制、管道是否泄漏、设备设施是否完好等为重点,全面开展了保供专项检查,强化今冬明春保供升级管理。目前,全员安全保供意识浓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应急反应不马虎

  吉林油田超前谋划,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供气突发情况,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严防死守,全力将各项保证措施逐项、逐点落到实处。加大应急抢修力量。应急队伍组织到位,应急抢险中心人员、设备随时待命,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事故突发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和参战。加大各天然气生产单位值班力量。春节期间,各生产岗位双岗值班值守;每个采气基层站队至少保证一台注醇撬完好待运,并储备足够的甲醇,确保突发状况下能够快速进行冻堵抢修处理。同时,提前备好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封堵设备及手动割刀、电焊机、发电机等一应俱全,手有余粮心不慌,应急处置不含糊。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