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2022年全球油气投资将同比增长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时间:2022-01-21 15: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阿拉伯商务》(Arabian Business)1月12日报道,能源咨询机构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继续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复苏,预计今年全球油气行业投资将较去年的6020亿美元增加260亿美元,达到6280亿美元,同比增长4%。

  上述增长将主要受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的上游投资推动,预计这将是今年投资增长最快的两个领域,总投资将从去年的1310亿美元增加到1490亿美元,增幅高达14%。但报告同时指出,这一增长虽然显著却仍低于疫情前水平,预计到2024年这两个领域的总投资也不会超过2019年的1680亿美元水平。

  在石油领域,预计今年上游投资将增至3070亿美元,比2021年的2870亿美元同比增长7%,而中下游投资将减少6.7%,降至1720亿美元。

  报告同时指出,在页岩油气领域,与去年860亿美元的投资相比,预计今年投资将增长18%,达到1020亿美元。

  报告还特别指出,随着能源转型的持续加速,主要海上运营商的投资组合战略在今年可能会受到挑战。对于海上承包商而言,能源转型可能更有利于风电发展,因为风电领域去年的投资规模较2019年水平翻了一番,达到500亿美元。而海上油气领域的前景则不容乐观。基于石油需求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达到顶峰的预测,预计海上油气领域的投资到2025年将被限制在180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