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国内首套高含硫压缩机组完成72小时负荷试运转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5: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石化机械自主研发的高含硫压缩机组在普光气田顺利完成72小时负荷试运转,各项运行参数和性能指标良好,客户予以充分认可。这也是国内成功开发的首套高含硫压缩机组。

  高含硫压缩机对抗腐蚀性、密封性、安全性要求高,是天然气压缩机中的高端产品,此前依赖进口。

  石化机械坚持“端牢能源饭碗”,先后攻克结构设计、耐腐材料、焊接工艺、整机试验等难关,掌握了高含硫压缩机开发的核心科技和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抗腐蚀、防泄漏、安全性、可靠性等难题,在国内率先掌握适用于含硫化氢8%以上天然气体环境下运行的压缩机研发与制造技术。

  在高含硫压缩机组现场调试过程中,石化机械2名工程师穿着防护用品,24小时轮流值班,加紧调试和监测,及时排查和整改机组,最大限度规避特殊环境下的“意外”发生。在空载试机前,他们仔细检查压缩机组启机程序、油路是否正常、各部位螺栓紧固状态、轴瓦间隙、电机对中等,逐个阀门单点测试,用氮气对各个部位进行气密性验漏,确保达到空载条件。在压缩机72小时加载试机期间,他们耐心做好机组运行的数据记录,每2个小时巡检1次,确保了现场工业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国产高含硫压缩机组的推广应用,将为我国酸性气田的开发、稳产和增产提供核心装备支撑。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