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化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时间:2021-11-29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面对今年持续增长的天然气市场需求,中国石化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确保供应。江苏、山东、河北,天然气分公司各大销售中心人员早已开启“战斗”模式。

  江苏销售中心把对接会开在了山东LNG接收站,通过参观进口LNG气源地增加互信合作;河北、山东销售中心与客户详细对接用气需求,深入调研、摸清需求,签订合同、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季的万全之策。

  资源是保供的前提和基础,上游企业加足马力上产增产的同时,中国石化放眼全球、积极筹集海外LNG资源,为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做足准备。今冬明春,天然气分公司已引入国内外资源220亿立方米。为确保进口资源高效抵达,青岛LNG接收站优化船岸侧排凝和吹扫置换等操作流程,把接卸作业周期从3天缩短为1.5天;同时改善通航条件,拓宽航道口门,进一步提高接卸效率。

  天然气储气库向来被称为地下“天然气银行”,在淡季存储天然气,在需求旺季提供调峰和应急保障。中国石化不断加大储气库建设力度,10月18日,新建的卫11储气库建成注气,标志着我国华北地区最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中原储气库群建成,将为华北地区及黄河流域今冬明春储气调峰、稳定供气提供有力资源保障。同时,中国石化第一个也是唯一在营的盐穴储气库——金坛储气库也完成今年第4次注气。为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供应提供“底气”保障。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