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高温蒸煮膜用聚丙烯应用获进展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1-11-26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化》消息,近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得到下游用户反馈,采用燕山石化新产品高温蒸煮膜用聚丙烯F8403生产的高温蒸煮袋,有效满足高端应用领域需求,成功走向市场,为今后耐撕裂膜料、保护膜料、铝塑封装膜料等高附加值领域产品开发积累了经验。

  高温蒸煮袋是一种能进行加热处理的复合塑料薄膜袋,多用于食物包装存储,既可保证食品本身的风味,又可延长食品保质期。其采用的高温蒸煮膜是高端产品,要求所用的抗冲聚丙烯原料既要耐高温,又有较好的高低温韧性。

  目前,国内一些抗冲聚丙烯产品存在晶点多、透明性差、气味大等问题,无法满足食品包装领域市场需求。对此,燕山石化长期开展市场调研和进口产品性能分析,并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产品,从首次试生产开始,参与每家客户生产全过程,充分掌握客户生产工艺差异及对原料性能的不同要求,最终确定6个关键技术指标。研发人员与装置人员协同进行6次试生产,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最终达到耐高温等要求,赢得客户认可。

  下一步,燕山石化将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从严控制高温蒸煮膜料关键性能指标,加大推广力度,努力确保装置稳定生产,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