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化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取得核准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1-10-14 14: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龙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

  龙口LNG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龙口港区,一期设计接收规模600万吨/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工程、接收站工程及电厂温排水取水工程三部分,其中码头工程建设1座26.6万立方米LNG船泊位;接收站工程占地84.5公顷,建设4座22万立方米全容式预应力混凝土LNG储罐,配套建设工艺处理等系统,气化外输能力达到3400万立方米/日,装车能力达到100万吨/年,新增储气能力达到5.5亿立方米;温排水工程新建取水泵站及8.5公里DN1800温排水输送管道,将龙口华电电厂温排水输送至接收站,可全年满足4台海水气化器满负荷用水需求,大幅降低冬季气化器运行成本。

  龙口LNG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和环渤海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发布的2021年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要求2021年开工建设。目前,龙口LNG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取得总部批复,基础设计正在总部论证审批,项目储罐区地基预处理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试桩作业。取得核准批复后,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将迈入快车道,为项目按期完成国家督办的建设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