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塔里木油田助推井控装备质量管理科学化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1-09-24 10: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油报》消息,9月13日,塔里木油田东河油气开发部哈六联合站泵修工伍先平,围绕“提升不同叶轮的维修质量”课题,与同事分享他的小窍门。

  哈六联合站以创新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围绕质量提升划分“责任田”,汇聚甲乙方员工智慧,用小窍门、小成果推动全员质量意识提升。截至目前,哈六联泵修班“质量小组”已维修保养100余台注水泵,质量合格率达100%,节约维修成本近5万元。

  群众性质量活动“连点成片”,是塔里木油田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促进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对标世界一流,按照集团公司相关部署,将“建设质量强国”发展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每个细节,发动全员当好质量管理“守门员”,向质量提升要效益。

  精细管控,为安全高效钻井靠实“全托式”质量保障。塔里木油气工程研究院精细难钻地层描述,攻关形成分区分层段“个性化钻头+提速工具+参数优化”提速技术,修订《钻井井身质量控制规范》,强化井筒质量标准化。塔里木勘探事业部通过技术创新、规范管理,实现山前目的层胶结测井合格率首次突破90%大关,山前盐上地层胶结测井合格率、盐层合格率分别较2020年提升31.7%、56%。结合“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塔里木油田应急中心对油田正作业的21个钻井队进行井控现场质量回访,收集问题形成整改跟踪表,助推井控装备质量管理科学化。

  自主创新,用过硬技术为外输天然气质量护航。轮南油气开发部桑南处理站“康军创新工作室”针对天然气装置丙烷蒸发器换热效果差的问题开展攻关,通过工艺改造加装乙二醇雾化器,有效避免天然气水分结冰,消除冰堵现象。同时,塔里木油田实施储运管理模式完善工程,采用智能内检测、直接检测等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开展管道完整性评价,及时消除长输管道隐患,确保天然气安全优质平稳外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