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齐鲁石化聚焦价值链高端推进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1-09-15 15: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国石化报消息,齐鲁石化强化统筹谋划,瞄准高端高价值产业链,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努力争创最大效益。前8个月高端树脂新产品及专用料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80%以上,低硫重质船燃销量同比增加71.4%,公司整体经济效益持续提升。

  聚焦高端产业链,加快新产品研发。今年以来,该公司强化创新驱动,加大高端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突出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公司产销研团队成员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走访了解客户所需,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开展技术攻关,做大优势产品,做精特色产品,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截至8月底,齐鲁石化共研发生产5个高端树脂新产品,高端新产品及专用料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80%以上。下一步,齐鲁石化将充分发挥技术、产品、人才等优势,打造多支创新型科研团队,提升自主创新和科研开发能力,增加高端新产品的储备量,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为企业改革发展培育新动能。 8月25日,齐鲁石化首批229吨轻质船用燃料油汽运外销。该新产品成功研发出厂,拓宽了产品种类,优化了炼油产品结构,助力公司增创效益。

  聚焦提质升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齐鲁石化强化统筹谋划、密切协作,加快推进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二氧化碳综合回收利用装置、炼化一体化、光伏发电、氢能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各项目小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抓管理,细化分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全体干部员工紧盯现场,埋头苦干,力争建设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目前,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丙烯腈二期项目已建成中交,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聚焦生产经营,深掘创效潜能。近期,丁辛醇、丙烯腈等产品市场行情好,齐鲁石化紧抓机遇,精心维护生产装置安全、平稳、高负荷运行,购、运、产、储、销各环节密切配合,推进产品链条协同优化,做大产品产量,丁辛醇、丙烯腈产品创效显著。下一步,齐鲁石化将严抓156项生产经营优化措施落实,增收开源、节支降本,全力挖潜、多措优化,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实抓牢成本管控,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提升创效水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