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集团2021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1-09-14 15:04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化报消息,9月10日,集团公司2021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上,专家对20项优秀QC成果进行现场评审并公布成绩,获得前5名的成果被推荐年度全国优秀QC成果。此次发布会为集团公司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石油员工积极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切实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发布会上,20项优秀QC成果发布人对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展示。最终,管道局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海洋工程事业部创新QC小组发布的“海洋油气管道绝缘接头密封圈的研制”、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装备服务处技术支持QC小组发布的“防重炮系统的研制”、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黑马QC小组发布的“提高刀闸合闸成功率”、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脉动青春QC小组发布的“研发超深气藏智能搜索系统”、大庆油田第八采油厂井下作业QC小组发布的“密闭式油管刮蜡清洗回收一体化装置的研制”等5项成果获得前5名。

  据悉,本年度集团公司共收到85家所属企业申请的202项QC小组活动成果和108个质量信得过班组材料。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一等奖40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73项。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的40项优秀QC成果和8个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拍摄了成果发布视频并在集团公司质量月专栏上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了优秀成果的推广范围。

  发布会前,集团公司举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石油名匠”为主题的首届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网络投票活动,通过铁人先锋APP组织广大石油员工对20项优秀成果进行在线投票,共收到77.3万张投票,更加激发了基层员工参与质量创新创效活动的热情。

  集团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及集团公司112家所属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8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