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汉油田复产301口井累计增油逾万吨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1-09-14 15:04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化报消息,今年以来,江汉油田聚焦老区效益稳产,结合生产开发实际,稳步推进长停井专项治理,最大限度提高老井贡献率,助力持续稳产。截至8月底,301口油水井复产,累计增油逾万吨。

  随着油田开发时间逐渐增加,老区部分油井因能量不足、高含水、地层出砂等原因关停,生产能力得不到发挥。今年初,江汉油田技术人员对1253口长停井开展摸排,从关停原因、停产前产量、停产时间及目前情况等方面,综合评价潜力大小和复产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分级。按照效益优先的原则,进行经济效益预评估,科学制定复产方案,算好产量账和效益账。

  他们根据每口井存在的不同问题,逐个分析研究,详细查找病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对策。针对效益高、复产难度小的长停井,直接恢复生产;针对高含水井,找准动用程度差的潜力层,实施堵水措施;针对低产井,分析地层能量、注采关系,采取补孔、酸化解堵等措施,确保增油效果;对于情况复杂的潜力井,开展一体化治理。

  长停井并非一开了之,而是要持续稳产。为了确保复产井保持长时间稳定生产,该油田不断强化油井生产过程管理,按照“一井一策一工艺”的思路,以档案资料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做好井筒热洗、加药等日常维护工作,把每一次修井作业当作“治病根”的有利时机,防治结合,精细管理,有效提高油井采油时率。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