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格格”姐:甘再电站的温暖之光

来源:中国电建 时间:2024-03-28 16:10

  “馅饼出锅喽!”一声充满温情的呼喊,如同柬埔寨甘再水电站上空飘扬的旗帜,预示着美味佳肴与幸福时刻的到来。

  只见一个个小巧的馅饼,泛着金黄的油光,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咬一口下去,外酥内软,回味无穷,满足了味蕾的所有追求,也驱除了一天劳累后的困乏。这一个个馅饼,不仅是美食,更是传递了温暖与关爱的“能量包”,它们出自甘再公司副总经济师葛玉萍之手。

  葛玉萍,一位来自祖国北方的满族同事,骨子里透着坚韧与爽朗。她的厨艺,如同她的性格一般,独具魅力,令人称赞。

  她于2023年加入电建海投甘再公司。在甘再电站,她在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为公司发展发光发热的同时,也以精湛的厨艺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成为同事们心中的温暖之光。

  她的暖心、专业与担当,为甘再公司青年员工树立了标杆,被亲切的称为“格格”姐。

以“才”立足,发光发热

  厨艺对葛玉萍来说,只能算是一个锦上添花的手艺。她的“杀手锏”更多来自专业能力。无论是合同的精细管理,还是处理纷繁复杂的综合事务,亦或是策划组织工会活动,乃至在工程领域,她总能游刃有余的应对各种挑战,无论大小难题,都能被她巧妙化解,充分展现她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

  葛玉萍的组织能力突出。综合事务处理上,她能高效落实公司领导管理要求,善于沟通协调,能够妥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工会活动组织中,无论是活动主题设计、场地布置,还是参与人员协调,她都能处理得井井有条,让每个参与者都能感受到活动的温馨与欢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合同管理和重点专项报告的撰写方面,葛玉萍展现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她能够精准把握合同关键条款,确保公司利益得到最大程度保障。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她积极思考,乐于钻研,撰写多篇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项研究报告,立足岗位为公司建言献策。她的工作表现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甘再公司总经理曾这样评价葛玉萍:“葛玉萍同志专业能力、工作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都是一流的,而且责任心和执行力强,工作成果总能超出期待,我们期待她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担当作为、任劳任怨、乐于钻研、团结友爱、主动补位等优秀品质。

以“饼”会友,传递温暖

  工作之余,葛玉萍凭借一手精湛厨艺,巧妙烹制出的美味佳肴,让大家品尝到“熟悉的味道”,而她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葛玉萍的厨艺尤以饼艺见长,每逢周末,当她亲手制作的馅饼端上餐桌时,整个空间仿佛都弥漫着幸福和“家”的气息,令人陶醉。

  她制作的饼皮薄馅足,口感层次丰富。无论是鲜嫩爽口的蔬菜馅还是咸香浓郁的肉馅,她都能巧妙搭配。她深知食材对于烹饪的重要性,因此她总是亲自挑选最新鲜的原料,用心制作每一款美食,力求将最完美味道呈现给大家。

  在她看来,厨艺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情感传递。美食不仅给大家带来味蕾享受,更传递甘再人那份与人为善、真诚待人的美好情感。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深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同事的友爱。每当有人夸赞她做的饼好吃时,她总是谦虚地笑笑,说:“只要大家喜欢,我愿意一直做下去。”

以“公”为先,默默奉献

  葛玉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们都还年幼,正是需要母亲陪伴教导的年龄。在每个静谧夜晚,月光洒满异乡窗台,她也时常想念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然而,葛玉萍深知,自己不仅承载着“小家”的期盼,更承载着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期望和更多人的福祉。因此,她和每个甘再人、每个驻外的电建人一样,将这份思念化作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默默奉献。

  在甘再的日子里,葛玉萍总是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无论是复杂的工程项目事务还是琐碎的日常综合工作,她都以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力求做到最好。

  她是甘再水电站一朵坚韧之花,和每一个勤劳奉献的甘再人一样,用对公司事业的热情温暖着这片土地每一个角落。(张在成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