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进入倒计时!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来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6:01

  初夏的鹭岛,即将汇聚起全球能源行业的关注目光。

  524~25日,以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将在福建厦门举办。“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企业、研究机构、高校和有关代表将齐聚厦门,共同探讨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对各国能源发展的影响,共商维护能源安全、推进能源绿色转型的合作举措。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10年来,一批清洁高效质优的能源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能源多双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能源政策、技术交流日益频繁,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0年携手共进,10年合作扬帆,汇聚至初夏的鹭岛,精彩即将一一呈现——

  举办“‘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展览;

  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这十年主题视频

  发布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代表单位倡议和智库报告等成果;

  ……

  本次论坛将聚合国内外能源领域的真知灼见。与会各位嘉宾代表将围绕 加强高质量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携手应对能源发展的共同挑战”“加强绿色能源合作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构建普惠包容能源治理体系,推动能源获取机会平等重要议题,带来观点的碰撞。会议还将举行智库分论坛新能源分论坛,共同探寻未来能源发展方向

  这个夏天,我们鹭岛见!


责任编辑:沈馨蕊